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最直接的MP3保养四招鲜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28日

随着MP3播放器成本的降低,慢慢地成为了高级玩具的它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在这种大环境下,街上越来越多挂着MP3(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塞着耳机悠然自得的人们。既然MP3成了大众的产品,日常的使用中多多少少会碰到一些问题,那么笔者就说说自己对MP3日常保养的看法。
  相比其他的数码产品,MP3的保养相对简单了许多,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平常的使用中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布袋对付刮花,灰尘有一定的效果
  多数人使用MP3时都是挂在项上或放在包里,难免少不了磕磕碰碰,比如:放在包里的,很容易被一些钥匙等随身物品刮花,又如:U盘外形设计的MP3播放器,挂在身上很容易在平时的走路中掉盖,而且厂家这部分的配件又不多,长久下去,很容易损坏USB的接口,因此给MP3穿上一件衣服是必不可以少的。一般国内的一线品牌在卖机时都会随机附送一个布袋或皮袋,这个东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你的MP3完整不被刮花。除了刮花外,灰尘也是要注意的,一般长时间裸露在空气中,灰尘都会进入到mp3细小的缝隙中,除了袋子的包裹外,还需要给主机清洗机身,以免灰尘影响机器的运作。
  说到数码产品,防潮不得不提,虽然现今也有一些三防的MP3播放器,但那毕竟不是多数,对于普通的MP3播放器还是需要注意的,一般电子器件高度集成的MP3,潮湿会使电子零件罢工,导致线路短路的情况而损坏。因此要注意防潮湿和防磁,整机最贵重的部位就是解码芯片和FLASH芯片(集成在主面板上),将它保护好可以有效的延长MP3的使用寿命。
  2.电池的保养
  现今市面上的MP3播放器一般有两种电池经常用到,一种就是我们普通常用的碱性电池,另一种是锂电池,但由于现今多数的锂电池都是集成在MP3中,很少能拆出来的,因此对锂电的保养是充分放电后再充电使用,不然电池的记忆效应可能导致电池寿命缩短。而碱性电池的保养除了要注意上面的事项,还要注意:如果有一段时间不用,记得将电池取出来,特别是一次性的碱性电池,不然电池破损漏出液体而腐蚀损坏机身。
  3.耳机的保养
  MP3播放器音质的好坏除了主机的解码芯片很关键外,耳机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由于耳机是个很娇小的部件,因此保养需要注意较多的地方。一般来说,耳机买回来后最好买个耳罩,耳罩不但能很好的保护耳机的同时也是使耳朵和耳机接合的更加紧密,并且有隔音和不易脱落等好处,而市面上的耳罩种类很多,一般多以绒布、纤维、人造皮等,所以经过长时间使用后,极容易沾上汗水或油渍,需要定期清洁。最基本的清洁方法用吸油纸或一些清洁绒布的喷剂,印在耳罩范围吸走油污,若长时间不使用耳机,最好便是用胶袋封好再放入防潮珠,确保不会发霉。
  除了保养外,耳机也是较容易损坏的部件,当出现鼓膜破裂等情况就只好考虑换一副喽。说完耳机顺便提一下朋友们,日常使用中,特别是在收听时不要把音量开得太大,听音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损害听力。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适时的维护保养能够大大延长MP3播放器的使用寿命, 同时也能降低产品的故障率。如出现了故障一般不要自行打开修理,应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