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琐碎打包工具文件整理好帮手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10日

文/ralph ryan
  网上的世界很精彩!各种有趣的图片、精彩的文章、实用的小软件、优秀的源程序,看到了统统都想要下载到自己的电脑里面。可是时间一长,问题就来了,那么多零碎的小文件,要找出自己想要的还真得花不少时间。要是能对这些文件整理一下,要用的时候只要查找一下就能找到,那该有多方便。其实,“琐碎打包工具”就能满足你的要求,它可以将文件打包成一个chm格式的文件,自动生成文件目录,并且拥有全文搜索功能。
  软件简介
  文件名称 琐碎打包工具V1.5
  文件大小 916KB
  软件性质 共享软件(不注册会有随机功能限制)
  软件功能 可以对指定类型的文件进行打包 并且生成目录 可以进行全文检索
  将文件打包
  琐碎打包工具打包的格式是chm,就是常见的帮助文档的格式。可以用软件本身打开,也可以直接双击打开,不需要其他的解压缩软件的帮助。而且琐碎打包工具可以对指定格式的文件进行打包,这样我们就可以将图片、文档文件、mp3歌曲等分类收藏了。
  运行琐碎打包工具,点击“文件—〉新建工程”,就会弹出一个选择文件夹对话框。选择你要打包文件所在的文件夹,然后选择文件类型。软件预设了“所有文件”,“所有文件不含图片”,“只是网页”三种类型,你也可以选择“自定义”,然后自己添加要压缩文件和要排除文件的类型。添加文件的格式为/*.后缀名,比如要添加jpg格式的图片文件,输入/*.jpg即可。要添加多个类型的文件,直接按照格式连续输入即可,不需要添加分隔符。()
  全部设定完毕以后,按右边的“确定”按钮退出,在软件界面的左侧窗口内会显示所有要压缩文件的列表。然后点击“文件—〉编译工程”,在弹出的编译工程的对话框下方按一下“编译”按钮,软件就开始对文件进行打包了。琐碎打包工具的打包速度较慢,如果文件比较多的话,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解压缩和查询
  打包完毕后,琐碎打包工具会在被压缩的文件夹内生成和文件名和该文件夹相同,后缀名分别为chm、hhp和hhc三个文件。双击后缀名为chm的文件,可以看到压缩包内的文件目录,这时你就可以利用搜索功能查找你所需要的文件了。()其中,文本文档、程序源代码文件和图片文件可以直接在右边显示出内容,而其他类型的文件需要先保存到硬盘中(这里可以理解为解压缩过程)才能对其进行操作。
  你也可以用琐碎打包工具来打开这个chm文件,点击“文件—〉打开chm文件”,在软件界面的左边就会显示chm压缩包中的文件目录,用软件打开,除了可以查看文件内容和解压缩文件外,还可以使用右键菜单中的命令,对其中的文件添加注释。
  zZsoft点评
  琐碎打包工具的文件检索功能实在非常的独特和实用,有了这个功能,网上辛苦搜集的图片,文章和MP3等就可以轻松进行分类了。网虫们不再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文档归类了。不过软件的界面比较单调,按钮排列不规则,而且菜单的名称稍微专业化了一点,初学者使用起来还有点困难;软件的功能也有待进一步加强,最好能加入将文件自动归类到文件夹等一些实用功能,希望软件作者在收费的同时,能够开发出更加完美的版本,方便大众网络爱好者。